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红耳龟(巴西龟) 的饲养指南

红耳龟(巴西龟) 的饲养指南

市面上最常见的“宠物龟"就是红耳龟,每年均有大量红耳龟被养殖并繁殖出数以百万计的红耳龟,但很多时被买入后数周或数月后便死亡,以现有的知识及技术,只要人们愿意提供一些基本需要,其实它们可是一种容易饲养的动物。



室内饲养    室内饲养最简单就是用一个水族箱(鱼缸),幼龟建议用3至6寸水深 (7,5至15cm) 其中一边以石块砌高并提供照点,幼龟用的理想的水族箱容量为20加仑    30寸x 12寸(75cm x 30cm),除着动物的成长需更换更大的水族箱,当他们渐渐成长,全都是出色的游泳选手,所以水深并不是重点考虑, 从4寸(10 cm)到成体的红耳龟可提供10寸至30寸的水深 (20cm 至 60cm),红耳龟成体可达11寸长,其他亚种如Cumberland,黄肚龟会略细。



水质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我们花一点金钱去设计和购买过滤设备,很多和水龟有关的问题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建议成体使用筒式过滤系统因为容易清洗及能够提供最佳的水质,饲养幼体的水位较浅,较难做到良好的过滤,只有使用潜水过滤器或潜水泵,再经常更换缸内的水。



在缸的其中一边应提供夹灯以提供人工照晒点,照点区域应提供华氏90度 (32c), 水缸亦应提供UVB光管,维他命D3合成(制造钙质用)需要经UVB照射,如果使用强力紫外光灯就能够满足热力和UV的需要,可以供应一些水种植物或塑料植物给它们一点安全感及躲藏。



户外饲养 - 对食肉的动物而言,户外饲养比室内饲养已经被证实有很多优点,天气暖和时应认真考虑户外饲养,把儿童用的浅水池盘藏在地面再用围栏围着便可,大型水池加上先进的滤水设备更可为你的红耳龟造就成一个豪华的家。



食物 - 小心过度喂食你的红耳龟,我建议成体每周只喂2至3次,至于生长快速的幼体可每天或隔天喂食,它们会吃蔬菜,例如芥菜,介兰,蒲公英,菠菜,红萝卜,美洲南瓜,和任何水种菜类,即浮萍,生菜,凤眼兰等,它们也会吃昆虫,虫和小鱼,很多市面上买到的龟粮其实已经是非常好的食物。



额外的钙质添加物是很重要的,钙粉可以撒再食物上,如果是室内饲养的,建议使用附加维他命D3的钙质添加物,如果户外饲养便使用没有附加维他命D3的钙质添加物,墨鱼骨磨成的粉也值得给它们作添加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